国家京剧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党建园地

剧院组织学习《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8-09-14

  近日,国家京剧院组织演职员学习《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在演出团全面投入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参演剧目《红军故事》《生死契约》,及重点复排剧目《甘棠夫人》和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紧张的创作排练演出之际,剧院根据业务演出特点,先后三次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

  9月初,剧院一团携新创剧目《丝路长歌》参加西安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9月5日下午彩排结束后,剧组同志不顾连日路途、装台的辛苦,由一团党支部组织全体参演人员,在易俗剧院开展集体专题学习,剧组全体演员、乐队、舞美,以及演出中心人员6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宋晨做主题发言,他为大家详细解读回信精神。青年骨干代表刘魁魁、朱虹及中层干部于跃刚、朱利军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进行发言。舞美中心于跃刚主任在发言中通过回顾中央美院和中国戏曲学院的校史,告诉我们,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发展,每名艺术工作者都应有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学习京剧和学习美术一样,所有的艺术工作者都应该有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联系起来。

宋晨书记在西安易俗剧院集体学习时做主题发言

青年演员朱虹发言

  9月10日,正紧锣密鼓投入新创剧目《生死契约》排练的三团演职员,在党支部组织下开展了集体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魏丽云及剧组全体人员50余人参加。党员干部顾谦、吕昆山、孙亮,年轻党员白玮琛,预备党员王宇舟,入党积极分子马阿龙,以及主要演员代表魏积军依次发言,大家深入浅出,谈自己的学习思考与体会,精彩之处博得同志们的热烈掌声。党委副书记魏丽云在会上与参会同志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魏丽云副书记在《生死契约》剧组专题学习会上讲话


《生死契约》剧组专题学习

  9月11日,剧院组织院办、党办、人事、演出中心、创作中心、二团、梅兰芳大剧院、艺术发展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30余人进行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魏丽云宣读了《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优秀演员代表先后发言,导演张小清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表明要努力把《红军故事》打造为传世之作;青年演员查思娜谈到艺术工作者应做到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进行创作;青年演员郭霄与大家分享了她对中华美育蕴含的哲学性、先进性和人民性的理解;老演员贾永全表示,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投身现实题材艺术创作,不辜负党中央对国家京剧院的期望。院办、艺术发展中心鲍婧、姜贺分别结合随团赴香港演出时京剧带给观众美的教育和反响、京剧考级反映出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行了发言;梅兰芳大剧院崔欧结合对“习近平给内蒙古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习近平给牛犇的信”“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三封信件的学习谈了体会。二团副团长江其虎、三团党支部书记徐畅在各自发言中强调了国家京剧院代表了艺术院团“国家队”的形象,更应在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创作优秀京剧作品,发挥中华美育培育价值观的作用。最后,副院长袁慧琴做了主题发言,她通过回忆自己从艺道路上先后得到多位前辈艺术家的辛勤栽培,表达了对老师的敬仰,特别提到京剧靠的就是一代代老师们的无私传承,才使得国粹艺术源远流长。作为京剧人在追求艺术发展时更应注重立德树人,做德艺双馨艺术家。最后,党委副书记魏丽云号召全体演职员要继续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文化工作者的重要使命,提升文化修养,打造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艺术作品。

魏丽云副书记、袁慧琴副院长主持专题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会现场

专题学习会现场

                             供稿:鲍婧\高畅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