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党建园地

国家京剧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党办 发布日期:2019-01-31

  2019年1月29日,国家京剧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院长、党委书记宋晨主持会议,院领导张亚峰、刘玉普、魏丽云、袁慧琴,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新华社通稿)、《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通稿)、《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办公厅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节选》、《文化和旅游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工作规则(试行)》、《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

  党委书记、纪委副书记魏丽云就做好春节期间的干部离京报备、盯紧“四风”反弹、各支部严格执行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零报告”制度等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党支部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确保监督全覆盖。

  传达学习文件后,院长、书记宋晨代表院党委就如何做好剧院2019年的党建工作,向与会的同志做了动员,鼓励广大党员对剧院2019年的党建工作献言献策。会上,剧院各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就从严治党、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依次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有的青年演员就自己近年来对剧院党建工作的感受,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剧院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广大演职员的热烈拥戴和深切信任,她说:“群众们一开始感觉不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到现在有事先叫党员,有事依靠党员相信党员依靠组织,这是一种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和收获!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强烈的感受到剧院近几年强劲有力的党风建设,并感到非常有信心、有正气、有能量!以党建推动业务建设,剧院的向心力不断攀升。爱岗敬业的氛围特别浓厚,使我们青年演员斗志昂扬,充满正能量。业务是根本,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依托,在党中央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爱岗敬业,坚韧耐苦,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一丝不苟的对待每一场演出。以螺丝钉的精神为剧院大家庭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晨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好2019年的党建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通报了1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的精神,传达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李群在会上提出的党建工作具体要求。宋晨同志在总结部系统单位各党组织有益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剧院实际,提出了落实2019年剧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的十条具体工作措施,内容包括对院领导班子的学习监督、全面施行新修订的党员积分制、加强全院的革命传统教育、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等。宋晨强调,通过会议学习的内容,能深切的感受到,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党建工作要求越来越高。通过求真务实的作风,采取切实可行的党建举措,把中央及文化和旅游部各项精神在国家京剧院落地生根,要将党建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每名党员的落实行动上。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就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激发基层组织和党员落实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群策群力,在新的一年推动剧院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会上,宋晨同志还就剧院新修订的《党员积分制手册》实施方式进行了讲解。                              


                          (供稿:党委办公室)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