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党建园地

疫情中的国京人——原创京歌《天使的容颜》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20-04-21

       2020年的春节注定令人难忘。当人们正期待着亲人团聚、举杯同庆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犹如吹响的集结号。团圆饭来不及与家人共享,甚至也来不及与亲人告别,医务工作者如同士兵一般,整装出发,星夜兼程,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驰援武汉。

       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无数个日日夜夜,防护服成为白衣战士的“军装”。蓝色的口罩,透明的护目镜,虽然遮盖了他们的容貌,但让我们看到的,是逆行者那昆仑般的伟岸,长江般的波澜;是流淌着的炎黄血脉,神州大地的甘泉。

      这首《天使的容颜》,是由国京人在克服了诸多困难的情况下,饱含着对医务工作者的崇敬,满怀热情,倾心投入创作的第一首京歌。自2月11日剧院公众号首发后,相继在剧院微博、央视戏曲平台、中国艺术头条、文化和旅游部官网等平台发布,至今累计阅读量超过6万。

       参加《天使的容颜》演唱的是剧院12位优秀的青年旦角演员,她们在各自的家中,通过手机、网络、电邮、微信,做着同一件事情。她们反复录制,精益求精,用声音传达真情。这不仅是创作、吟唱、录制的过程,更是她们同主创同事们一起感悟心灵叩击的震撼过程;这是12位青年演员与白衣天使的一次心灵对话,她们唱出了民族的牵挂和万众的祈愿。





撰稿:刘彤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