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吕耀瑶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6-07-14

感受情义 唤醒初心 凝聚方向

   七月初,盛夏时,一年一度的剧院青年演员考核如期而至。对身体、对技艺的唤醒,对自我、对内心的凝聚,三年间,考核已逐渐成为习惯。珍惜着院领导给予的机遇,感恩着老师们的谆谆教益,我再一次打开自己,沉浸在这忘我投入的纯粹一刻。

   1、 感受

   这确是纯粹一刻:院领导坐镇现场,倾力组织;胜素团长台下凝视,提点鼓励;老艺术家奉献热忱,播撒关爱,字字珠玑的点评,令人心潮涌动;年轻人比学赶帮,互助互鉴,凝神静气,实现价值。灯火通明的排练厅,响彻楼宇的吊嗓声,所有人在这一刻紧紧凝结,振臂前行。在感受中,我收获了情义。

   2、 唤醒

   毕业六年来,纷繁紧凑的日常演出提升了经验,磨砺了技艺,令我逐渐强大,却也在岁月的流逝中,遗忘了坚持,淡漠了初心。备战考核的日日夜夜,我对镜审视,剑指内心,唤醒着一项项身体记忆,也唤醒着坚持自我、“程门立雪”的不灭追寻。红拂镜中舞,春闺梦里歌。在唤醒中,我找回了初心。

   3、 凝聚

   在拼尽全力的投入中,在淋漓尽致的展示里,我实现着自身的期许,也聚焦着鲜明的差距。霜天白菊,且歌且行,欲达精深境界,须眼神、身段、步法、指法、水袖、剑术无一不精;熟能生巧,游刃有余,唯日复一日,血汗堆积,方能于流水行云中,寻觅大师踪影。“秋去冬来,美景不再,莫叫好春逝匆匆。”在凝聚中,我厘清了方向。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