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宋云飞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6-08-19

考核心得

  今年是我工作以来第三次参加剧院每年一度的青年演员考核,考核针对每一个行当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每个行当考核完毕,都设有当场点评环节,艺指委专家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对于青年演员来说,能得到老艺术家的当场指导,是很难得的机会,我深感荣幸。

  在刀马旦考核结束后,老艺术家们为我们指出了考核中表现出的不足之处并现场解说如何提高,"要注重理解人物、刻画人物,不要一味的模仿"。艺术家们在提出不足的同时也不忘鼓励我们不断前行,对我们今后在练功、学戏和演出方面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艺术家们不顾天气酷暑,每天观看我们考核长达七八个小时,认真为我们评分记录,没有一句怨言,他们对艺术一丝不苟的精神以及对我们青年演员们的期望和爱护在考核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此衷心感谢剧院领导们对我们青年演员的关心和爱护以及为了让我们在舞台上更好展示自我而默默无闻付出的乐队老师和舞美老师!考核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不会停下步伐。我深知需要学习和提高的还有很多很多,所谓“学海无涯,艺无止境”,作为青年演员的我们,一定要接过这面大旗,将京剧艺术传承作为己任!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