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扈家庄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5-11-23

  8月9日,是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汇报演出的第二场。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剧目是《扈家庄》《豆汁记》《挑滑车》。

  《扈家庄》是一出武旦、刀马旦演员的基础戏,越是基础的越是难演。扮演扈三娘的宋云飞向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琪老师学习该剧已经有些年头了,虽然已经演出多次,但是在刘琪老师的教导下,宋云飞依然坚持每天拉戏练习此剧。宋云飞演出时膝部带伤,需要用绷带保护伤处,但剧中多处技巧处理的依然游刃有余,惊险之余不乏美感,可见功力深厚。  

  饰演王英的是二团优秀武丑演员靳智棋。为了表现王英身材矮小的特点,该角色需要演员运用“矮子功”来展示,也就是说演员无论做什么高难度技巧,都是需要蹲着表现的,难度极高。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