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菊苑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菊苑风采

院工会举办书法讲座

信息来源: 党办 发布日期:2017-10-27

  10月23日下午3点,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剧院演职员工文化修养,院工会联合国京书画院在梅兰芳大剧院小剧场举办书法讲座,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担任现场主讲嘉宾。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副院长陈樱,三团团长张建国等出席。

  张书范先生以“张派”书法活跃书坛,曾多次参加中外各种书法比赛并荣获大奖,作品被多种艺术辞典收录和各地博物馆收藏。

  讲座开场,国京书画院负责人、剧院三团团长张建国对张书范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简介。剧院陈樱副院长对热爱京剧、关心剧院的张书范先生亲临国京书画苑、并为我院书画爱好者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她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国家大力推动文化发展和提升文化自信。作为我国国粹的戏曲与书画,两者之间有着共通之处,都是对艺术的探索和追求。” 张书范先生从书法的基本要求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书法执笔、笔法、结构、章法和款识。讲解过程中,书范先生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与现场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为大家开拓了视野。同时,针对书法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同时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对大家提高学习书法的兴趣进行热情鼓励。他说,在学习书法的道路上,要持之以恒,通过临摹优秀作品,感知书法的内涵,提高个人修养。

  最后,张书范先生对到会人员赠送了毛笔和宣纸,同时公布自己的微信号,他对大家承诺,将对同志们学习书法“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尽力予以指导。现场剧院演职员对张老师的培训讲话报以热烈掌声。

  书法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好评。院领导宋晨书记专程赶到会场参加张书范先生的讲座,魏丽云书记也一同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