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C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C

春草闯堂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3

剧目简介:
  美丽的华山,风光万千,春色盎然。
  相府小姐李伴月与丫环春草采花捕蝶,流连忘返。
  浪迹江湖的书生薛玫庭行侠仗义打死了调戏小姐的花花公子吴独,公堂之上,诰命夫人逼知府胡进立毙薛玫庭。
  春草闻讯,已来不及回府向小姐禀报。聪明的丫头当机立断,闯进公堂,指认薛公子为相府姑爷。
  权势面前,官场老手胡进自然知道更应该偏向宰相,便敷衍诰命夫人,并随春草面见小姐。一道道难题纷至沓来,春草一个个迎刃而解。她促成小姐与薛同上京都面见相爷。因势利导,修改书信,一字之差,起死回生。在一场绝妙的喜剧性误会中,老相国终于接纳了薛玫庭这个白衣女婿。

主  创:
改编:范钧宏 邹忆青
导演:郑亦秋
音乐唱腔设计:关雅农 张 复
舞美灯光设计:赵金声
艺术指导:刘长瑜


主要演员:
春 草……刘长瑜 薛玫庭……江其虎 胡 进……寇春华 李伴月……耿巧云




主要演员:吕慧敏



主要演员:耿巧云 吕昆山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