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H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H

红灯记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4

主  创:
改编:阿 甲 翁偶虹

导演:阿 甲

音乐设计:刘吉典

唱腔设计:李少春 李金泉

舞美设计:李 畅 赵金声
主要演员:
李玉和……李少春

李玉和……钱浩樑

李奶奶……高玉倩

李铁梅……刘长瑜

剧 情 简 介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沦陷区某地铁路扳道工人李玉和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家祖孙三代不是同姓,是在十七年前“二七”大罢工运动中结合在一起的。李玉和接受了党组织向柏山游击队转送密电码的任务,由于叛徒的出卖而被捕。李玉和在敌人的酒席宴上,在牢房里,在刑场上,英勇顽强,坚贞不屈。李奶奶向铁梅痛说革命家史,鼓励她经受考验,迎接斗争。残暴的敌人无计可施,最后杀害了李玉和、李奶奶。铁梅继承父亲、奶奶的遗志,在党组织和群众的帮助下,机智地摆脱了敌人的追捕,把密电码送上柏山,胜利地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李玉和一家三代人的斗争事迹,充分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
  此剧是中国京剧院的优秀保留剧目,六十年代至今,众多艺术家李少春、袁世海、杜近芳、高玉倩、钱浩梁、刘长瑜、李维康、冯志孝、孙岳、王晶华、杜福珍、张岚等都曾先后参加演出。近几年来,青年团排演此剧,得到老艺术家们的指导,演出取得成功。



主要演员: 吕慧敏 毕杨


主要演员: 李文林  耿巧云  袁慧琴


主要演员: 李阳鸣  陈静  郭瑶瑶

主要演员: 马力  宋奕萱  郭瑶瑶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