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J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J

鞠躬尽瘁诸葛孔明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3

剧目简介:
     诸葛亮六出祁山,与司马懿相拒于北原渭桥。懿命偏将军郑文诈降,被诸葛亮识破。
     诸葛亮见司马懿屡败不出,乃于上方谷预设柴草、地雷,令魏延诱敌。司马懿父子欲劫粮,误入谷中,一时地雷、火炮齐发,懿几不免。忽天降大雨,司马逃归,更不敢出。
     诸葛亮乃故意差人馈送胭粉、钗裙以辱之,懿仍隐忍,反探寻诸葛饮食起居,知其食少事繁,将不久于人世。诸葛亮心血日耗,自知不久,以后事嘱托诸将。姜维谓用祈寿之法,挽回天命,诸葛亮乃设七星灯,终日步罡踏斗以怀之。魏将探蜀营,魏延奔至帐中报信,将本命灯踏灭,姜维欲斩魏,诸葛亮止之,曰:此乃天意,非文长之过也,随托付众将,拜谢天地,后死于军中。

主要演员:
诸葛亮 …… 张建国
司马懿 …… 邓沐玮
郑 文 …… 顾 谦
魏 延 …… 景琏琏
姜 维 …… 谭 帅
王 平 …… 颜世奇
马 岱 …… 田永刚
杨 仪 …… 李松年
秦 朗 …… 张亚宁
司马昭 …… 俞 雷
司马师 …… 马阿龙
串场人 …… 吕昆山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