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Q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Q

强项令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4

剧目简介:《强项令》是根据《后汉书•董宣传》编写的新历史剧。
   东汉,湖阳公主府护卫赵彪,倚仗公主权势,杀伤人命。洛阳令董宣传命缉凶。衙役们虽明知赵彪藏匿公主府内,但因公主是光武皇帝的姐姐,府禁森严,不敢靠近,赵彪遂得逍遥法外。一天,董宣听说湖阳公主进宫,路过夏门亭,便带领衙役中途拦驾,拿获赵彪,取得口供,就地正法。公主怒气冲冲,哭诉于光武帝前,要求严惩董宣。光武帝宣召董宣进宫问罪。董宣据理辩本,并与公主当面争论。光武终于感到董宣不惧权贵,执法无私,不应加罪,但碍于公主情面,只得虚张声势,暗加护庇,要董宣向公主叩头赔礼,并命殿前武士强制执行。董宣强项不屈,宁可碰死,也不肯低头赔罪,含混是非。光武帝不禁叹服,公主也为之感动。于是光武帝厚赏董宣,并赐予“强项令”的称号。

主要演员:孙岳  吴玉璋  王晶华


主要演员:黄炳强  魏积军  毕杨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