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

【考核心得】刘琪:为我们共同的事业贡献终身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日期:2015-07-11

    今年七月,我院如期举行了针对青年演员的业务考核,两年的考核我自身有些感触与心得,院里为我们青年演员安排的考核不仅仅是一年一度的业务测试,更是青年演员公平角逐、提升自我的机会。

    院里为我们制定的考试内容也很科学,虽然十五分钟要展示十余项技艺会让我们有些吃力,但所有内容都能够很准确地展现演员实力,没有高难度的技巧,而是最基础、最应掌握的。

    比如青衣的考试内容之一:引子、定场诗、念白,这是每位演员都会且幼时必学的,是基础更是根本,最简单也是最难的东西,非常考验演员实力与道行。

    此次考核让我受益颇深,我参加工作仅仅两年,考核中大多数的演员都是师哥师姐,在台下观看他们考试也使我深受启发,能够吸收他人的长处,了解自己的不足,从而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此次考核邀请的评委都是德高望重、年近八旬甚至更年长的老艺术家,他们在台下一坐就是一整天,中途休息时还不辞辛劳地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年轻人备受感动。

    每年一度的考核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宝贵的,它不仅是我们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我们学习与认知自己的途径,观他人之长处,知自身之不足,从而更好更积极地奋斗、努力,为我们共同的事业贡献终身。

(作者:一团 刘琪)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