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2016年青年演员业务考核第五场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演出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11

  7月8日,国家京剧院2016年青年业务考核最后一场在人民剧场举行。剧院党委副书记魏丽云、老艺术家高牧坤担任监考组。

  上午9点半,小生组考核正式开始,老艺术家张春孝、萧润德、于万增担任主考官,剧院艺指委专家成员寇春华、郑岩、司骍、孙培鸿担任辅考官。


  一团陈旭之,二团白洋,三团郝仕鹏、张兵,4位青年小生演员参加考核。

陈旭之

白洋

郝仕鹏

张兵

  上午10点,文丑组考核开始,老艺术家寇春华、郑岩、司骍担任主考官,剧院艺指委专家成员萧润德、刘习中、黄占生、刘长生担任辅考官。


  一团王珏,二团金星、徐孟珂、王雪松、张志勇,三团张雷,6位青年演员参加考核。

王珏

金星

徐孟珂

王雪松

张志勇

张雷

  下午13:30 ,最后一组武丑组考核开始,老艺术家刘习中、黄占生、刘长生担任主考官,剧院艺指委专家成员寇春华、郑岩、萧润德、司骍担任辅考官。


  一团刘搏、马燕超、武智、杨东超,二团靳智棋、南子康、赵辉辉、那誉,三团刘佳、张森、王浩,11位青年武丑演员参加考核。

刘搏

马燕超

武智

杨东超


靳智棋

南子康

赵辉辉

那誉

刘佳

张森

王浩

  随着三团青年演员王浩的《时迁盗甲》结束,国家京剧院2016年青年演员业务考核最后一位演员表演完毕。

  评审们在开会简短商议之后,对今天参加考核的演员们做出了评价。

  伴随着考核结束的阵阵掌声,国家京剧院2016年青年演员业务考核工作也随之圆满落幕。此次考核历时5天,由剧院人事部主办,艺指委办公室协办,剧院多个部门配合完成,充分体现了国家京剧院“一棵菜”的精神,全体演职人员通力合作,力求完美呈现考核人员的真实水平。

  今年的业务考核虽已经结束,但是考核工作并没有结束,主办部门人事部将加班加点,计算评审成绩,召开工作座谈会等。考核成绩公布后,剧院将表彰在业务考核中获得优秀的青年演员,并邀请艺指委专家到剧院对他们进行一对一辅导,为他们举办优秀青年演员专场演出。考核工作办公室将向参与本次考核工作的老艺术家收集对于青年演员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征求考核制度修改意见,力求不断完善业务考核评选办法,挑选出最优秀、最具潜力的青年演员。

  考核结束,青年演员没有一丝的放松与懈怠,他们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调整自己,完善自己,开拓自己在艺术上的道路。考核是一次青年演员检验自己的机会。剧院40岁及以下青年表演人员,35岁及以下武戏表演人员均需参加考核,无论你是初出茅庐刚入社会的毕业生,还是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的一级演员,都要站在业务考核的舞台上,接受评委们的检阅。

  每年的业务考核不仅是剧院人才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更是青年演员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好机会。青年演员认真聆听每一位老艺术家对自己的指导和建议,演员们相互切磋、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考核结束后,剧院将为考核优秀的青年演员举办专场演出,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舞台上的青春亮相。


(供稿:周文惠 摄影:春来)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