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优秀青年演员展演】《汾河湾》《游园惊梦》《珠帘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 二团 发布日期:2016-08-12

  8月1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继续由国家京剧院二团为大家上演精彩折子戏。今天的演出由京剧艺术研究生班的学员为大家呈现

  第一出《汾河湾》由二团尚派传人、国家二级演员查思娜饰演柳迎春,她是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班的学员。该剧是唱念做表并重的一出青衣老生对儿戏。饰演薛仁贵的是国家一级老生演员黄炳强。中年演员带着青年演员共同表演,体现了“传帮带”的高尚风格。查思娜尚派的独特韵味,使得该剧看点十足。


  第二出是二团优秀青衣演员郭霄演出的《游园惊梦》。该剧是一出昆曲剧目,特邀北方昆曲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翁佳慧和吴思亲情加盟。该剧鲜见于京剧舞台,由京剧演员表演很是考验演员功力,讲究的念白咬字,韵味十足的昆腔曲牌,令观众仿佛真的沉浸于梦幻当中,可谓是一场视听的盛宴。


  最后一出是二团老生演员李博主演的《珠帘寨》。该剧中有经典唱段“昔日有个三大贤”,台下观众有的打着拍子,有的小声跟着哼唱,不时的给予热烈的掌声。


  连续四天的二团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汇报演出暂时落下帷幕。相信未来京剧舞台上,他们一定会成为观众耳熟能详、赞不绝口的优秀京剧人才。



(供稿:郭明月 摄影:春来)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