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习心得】戴忠宇:十九大文化传承-帝女花经典再现

信息来源: 一团 发布日期:2017-11-17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和最值得捍卫的瑰宝。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内容占了较大篇幅。人民的需求也从物质文化需求发展到精神文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随着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文化建设也要提升至更高层面,肩负更多使命。

  与此同时,作为国家京剧院的一员,秉承“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京剧国粹”的理念,我们更应该不遗余力的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

  正值我团创作新编传统戏《帝女花》,作为年轻演员,我有幸参与了创作与排演,艺术表演水准再次得到提升与进步。排演过程中,我更是得到了包括孙桂元导演、于魁智副院长、李胜素团长和脱志国团长等领导的指导与鼓励,同时也感谢各位师兄、师姐以及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该剧由粤剧改编而成,剧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了创排工作。我在剧中饰演“周瑞兰”一角色,经反复研究,最终主创组把“周瑞兰”定位在闺门旦这个行当。这个行当之前我触及比较少,对于我来说也是比较有难度的,所以刚开始拿到这个角色我并不是太自信,但导演看出了我的顾虑,不辞辛劳的反复帮我分析人物性格与故事剧情,这才使得我对“周瑞兰”这个人物有了较深刻的理解,并把她活生生的搬演到舞台上。虽得以呈现,但自己深知在诸多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在接下来我会以十九大的精神为行动指南,继续努力,不断理解感受各种精彩的人物角色,力争经过自己的用心演绎在舞台上塑造出更多鲜活的人物。真心希望自己在未来的京剧表演生涯中,得到更多老师、同仁以及戏迷观众们的指正与支持。为弘扬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