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做实记】常常默默无闻,总是专注“冷暖“--记服务保障中心支部党员尚旭东

信息来源: 后勤保卫部 发布日期:2017-12-05

  在北京护国寺街的西侧有一座古朴典雅的建筑——人民剧场,作为国家京剧院的“大本营”,这里曾是众多偶像级的艺术家粉墨登场、好戏连台、余音绕梁之所。如今作为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北京)基地,依然作用斐然。


  寒来暑往,炎炎夏日这里总有清风徐徐;数九寒冬剧场常是暖风拂面。干净整洁、舒适惬意的工作环境,离不开服务保障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在鲜有人光顾的地下二层直燃机室见到尚旭东师傅,这位五十多岁的山东汉子,给人的直面感觉是言语不多朴实憨厚,在设备众多管道林立的操控室,他时而检查设备的运行,时而查看仪表状况,大到直燃机小到仪表盘,补水泵、循环泵、进水阀、补水阀……虽然这里的一切他早已熟记于心,但还是一次次、一遍遍的巡查、调控、记录着这里的每一个状况,像照顾襁褓中的孩子,不厌其烦的日复一日的重复着。由于人民剧场只有一台直燃机常年满负荷运行,为了做好设备管理,尚师傅主动向厂家请教设备维护保养的知识,换季保养期间深入细致的检查 ,总是让问题解决在未然之中。虽然长期工作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之中,但他用自己的勤勤恳恳、默默无闻,换来设备的平稳运行。


  “我是1998年进入国家京剧院的,一直在人民剧场这边,20年了一直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从操作最早的蒸汽锅炉到燃气直燃机,现在设备先进了,工作环境也改善了。我的岗位就是每天重复着这些小事,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多干点实实在在的事,少给领导添麻烦。”寻常的言语间无不闪烁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无私无欲和不为名利所扰的朴实无华,尚师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锅炉操作工,他虽然不能像演职员那样戏于台前,但却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如同是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常居幕后无语的坚守,为剧院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芳草无语,一样能铺就成辽阔的大草原,国家京剧院的辉煌正是众多平凡的工作者忠于职守、不懈努力的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需要这种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老黄牛精神,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供稿:夏侯永胜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