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当红隽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荟萃 / 当红隽秀

张静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19

   张静,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当今实力派老旦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专攻老旦。以嗓音甜美,声音高亢,扮相俊美和极富激情的表演著称。师从著名教育家王玉敏先生,孔燕先生。十几岁就开始跟随王玉敏先生学戏,得到王玉敏先生的亲传,从中受益匪浅。198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分配到国家京剧院后,又得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晶华、李鸣岩、张岚等亲授。现在是国家京剧院一团有实力的看家老旦。2007年一团先后复排了红色经典现代戏《红灯记》和《平原作战》,因在戏中成功地塑造了李奶奶和张大娘这些光辉形象而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和广大戏迷票友的认可。这两部戏都在十一频道空中剧院栏目中播放。2011年为了参加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一团又恢复排演了《杨门女将》阵容强大,班底整齐。穆桂英由李胜素饰演,佘太君由张静饰演,寇准由朱强饰演,宋王由于魁智饰演。演出盛况空前反响强烈。而张静也因在戏中成功地塑造了佘太君这一主要角色而荣获文化部颁发的个人优秀表演奖。这部戏也在2011年被拍成大型交响音乐数字电影版的《杨门女将》,并受到了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多年来张静先后多次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刘秀荣、杨春霞、李维康、冯志孝、寇春华、于魁智、李胜素等合作演出。并多次随国家京剧院一团出访美国,英国,港澳台等地,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深受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广大戏迷票友的喜爱。经常演出的剧目有《杨门女将》《红灯记》《平原作战》《遇皇后》《打龙袍》《赤桑镇》《李逵探母》《龙凤呈祥》《钓金龟》《岳母刺字》《目莲僧救母》等,是当今活跃在京剧舞台上老旦演员中的佼佼者。

   1998年因在新编历史剧《宝马圆情》中饰演李母,而荣获第五届京剧节优秀表演奖。2011年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中,因在《杨门女将》中饰演佘太君,而荣获个人优秀表演奖。1994年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戏歌大赛银奖。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