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当红隽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荟萃 / 当红隽秀

管波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1-03-08

   管波,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一团当家荀派花旦,第二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从师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她嗓音甜润、扮相俊美,在唱工方面,她保持了荀派那缠绵委婉的优美旋律和深情而又浓郁的荀派风格。她的做工活泼、洒脱,她特别擅于刻画人物。在“演戏演人物”,“唱戏唱心声”的探索中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她在表演中始终遵循荀派艺术的特点,长于表演,长于刻划人物。恰到好处的“得角色之心,传人物之神”,为当今舞台上深受观众喜爱的荀派领军人物。

   先后赴英国、美国、希腊、日本、非洲、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1992年赴日本富山参加“国际戏剧节”,荣获最高奖“特别表演金奖。”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在保利剧院成功的举办了“菊苑寻香比翼飞 —管波京剧交响音乐会”共举办了四次个人演唱会。常演剧目:《红娘》 《勘玉钏》 《春草闯堂》 《金玉奴》 《桃花村》《辛安驿》《玉堂春》《游龙戏凤》等。 个人音乐作品:《寻荀香》《万众共育和谐篇》《苗岭秀》

《天地人和共吉祥》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