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党建园地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国家京剧院第六党支部联合第七党支部、院团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6

2021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属于胜利者的明亮秋日里,第六党支部联合第七党支部、院团委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同开展“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林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全体同志共同聆听抗战主题音乐会、观看主题展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上午9点半,烈日炎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平台上,一场名为“胜利之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抗战主题音乐会”正在举行,北京金浩管乐团近百位乐手,以整齐的阵容和悠扬的乐声,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抗战题材音乐演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抗战歌曲吸引观众驻足聆听,大家不约而同跟着乐曲打起节拍、深情唱响,表达对伟大祖国炽烈的爱。


随后,全体人员一同进入馆内参观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展览。6700平方米的展厅内,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共同讲述着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光辉历史,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蕴藏着伟大的民族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到这里感觉十分有意义,战争是惨烈的,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身为中国人,我们应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而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要守好底线,警钟长鸣,勿忘历史当自强!硝烟已散,精神永存。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继续弘扬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文:国家京剧院第六党支部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