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国家京剧院纪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5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振奋人心。

近期,剧院以集中学、自学、交流探讨、专题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演职员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引发学习热潮。10月21日,剧院召开院纪委学习座谈会,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主持。

座谈会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相关内容,随后魏丽云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及关键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等方面结合剧院工作实际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剧院下一步纪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魏丽云同志强调,剧院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专责监督职责,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剧院的贯彻落实,紧贴剧院中心工作,对艺术生产、公开招聘、招投标、采购等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加强防范,综合运用日常谈心谈话、支部巡查、调研、约谈提醒、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加大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问题的力度,压实工作责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与会支部纪检委员一致提到将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底线思维,铭记党规党纪中的各项规定,不越红线半步,发挥纪检委员在支部中的“探头”作用,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供稿:曹琳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