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党支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国家京剧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个人自学与线上集中研讨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和党员通过支部工作群进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学出坚定,学出忠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现阶段尤其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党支部组织自学

10月28日,国家京剧院第五、第六、第七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第五党支部书记安德志、第六党支部书记任小薇、第七党支部书记李继勇分别主持会议。

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梅兰芳大剧院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三、五、八、十五部分。与会党员干部带头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我国发展的新蓝图,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文化战线的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举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以富有活力的现代文化展示当代中国形象。在学习交流中大家谈到: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就必须做到文化自信自强,坚持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前进方向,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第五党支部组织学习

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篇章,大家通过读原文、谈体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会上,党员干部主动发言,与会同志立足工作岗位与专业实践,逐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报告中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把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转换为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强化工作的具体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具体行动中,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党支部组织学习

随后,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使大家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第七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分别开展学习,制作和舞美中心党小组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材料,认真学习了报告中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同志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得来的,这是人民获得美好生活,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必由之路,也是面向未来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会上,每位党员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自己学习体会。同志们表示,我们应该努力使戏曲艺术在新阶段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独特精神做出贡献。

第七党支部组织学习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