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经典再现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经典再现

强项令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1-10-10

《强项令》

剧情简介:  

   东汉,湖阳公主府护卫赵彪,倚仗公主权势,杀伤人命。洛阳令董宣传命缉凶。衙役们虽明知赵彪藏匿公主府内,但因公主是光武皇帝的姐姐,府禁森严,不敢靠近,赵彪遂得逍遥法外。

   一天,董宣听说湖阳公主进宫,路过夏门亭,便带领衙役中途拦驾,拿获赵彪,取得口供,就地正法。公主怒气冲冲,哭诉于光武帝前,要求严惩董宣。光武帝宣召董宣进宫问罪。董宣据理辩本,并与公主当面争论。光武终于感到董宣不惧权贵,执法无私,不应加罪,但碍于公主情面,只得虚张声势,暗加护庇,要董宣向公主叩头赔礼,并命殿前武士强制执行。董宣强项不屈,宁可碰死,也不肯低头赔罪,含混是非。光武帝不禁叹服,公主也为之感动。于是光武帝厚赏董宣,并赐予“强项令”的称号。


主创人员:

新排
艺术指导:吴钰璋  王晶华
剧本整理:张永和
导演:常贵祥
音乐设计:汪  珅
舞美设计:于跃刚
灯光设计:张又又

主要演员:

剧中人      扮演者

董  宣 …… 魏积军

湖阳公主 … 毕  杨

光武帝 …… 李  博

赵  彪 …… 刘大可

老太监 …… 金  星

门  官 …… 王  珍

翠  莲 …… 张译心

二班头 …… 甄建华 马  磊

司鼓:王  曦

操琴:王继辉

舞台监督:尹松涛

剧务:贾家林  张大明

乐队:国家京剧院二团乐队

舞美:国家京剧院舞台美术中心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