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之窗 / 机构设置

人民剧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19

北京人民剧场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护国寺大街74号,始建于1953年,1955年正式建成开放。剧场外观古朴雅致、文化底蕴丰厚、功能设施齐全。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现代化的戏曲表演场所,梅兰芳等艺术大师、戏曲和戏剧名家,都曾在此登台献艺,留下了几代艺术家的足迹,记载了新中国京剧艺术、戏曲文化的发展历程,成为见证新中国戏曲发展史的一个不可替代的文化里程碑,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北京人民剧场于2007年底列入北京市第一批北京优秀近代建筑保护名录,并于2018年列为中国20世纪第三批建筑遗产。2019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布该剧场为“北京市历史建筑”。近年来,北京人民剧场作为数字摄影基地和中宣部确定的“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北京拍摄基地”,为戏曲艺术传承传播和相关电影拍摄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当前,北京人民剧场功能定位为演出演播、拍摄录制、展览展陈、艺术培训、文创展示于一体的多功能剧场。拥有观众座椅550座(可收缩式),大化妆间1间(28位/间),中化妆间1间(14位/间),VIP化妆间3间(2位/间),多功能会议室1个、多功能前厅1个(新闻发布),京剧艺术展陈馆1个。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