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菊苑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菊苑风采

抗击疫情  最美身影——服务保障中心(离退休人员办公室)抗击疫情侧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8

抗击疫情最美身影
——服务保障中心(离退休人员办公室)抗击疫情侧记
刘刚

5月,疫情又起。国家京剧院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有力举措,各部门有序开展居家办公,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服务保障中心(离退休人员办公室)也是立刻动员,迅速行动,大家各司其职,齐头并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于平凡处留下抗击疫情的最美身影。

面对疫情突发,服务保障中心(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尽管工作节奏被打乱,部门同志们依然按照剧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主动、灵活安全高效地开展了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于此同时,大家还结合所居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要求的同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精神,积极贡献出了自己力量。

部门主任、老党员李世江同志,仍然是“雷打不动”早来晚走,工作毫不松懈,常道“上班一分钟、敬业六十秒”,自我要求始终不变。今年5月初,从未歇过年假的他刚开始歇年假没多久,就赶上突发疫情,这位当年的武警转业军人二话不说,立即投入到剧院各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中来,带领部门同志们积极落实剧院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剧院疫情防控安全。

部门副主任杨洋同志,与李世江主任同龄,常年无休且周末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作为剧院近二十年快速发展的亲历者,大大小小项目建设饱含和情头浸透着他的智慧、青春、汗水。工作上,他不顾身体有疾,与李世江主任日夜“待机”,做到了随叫随到,处理起急难险重或突发情况时更是毫无怨言。他虽不是党员,确能率先垂范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老大姐韩君,虽然远住郊区县,仍然克服身体不适往返三个多小时的车程赶来完成手中着急工作。

部门离退休人员办公室的董秀兰老师,虽然安排她居家办公,然而一旦有工作需要,她就主动来到院里为老同志们办理药费报销等工作。李彤、刘建太二位同志也都各司其职,主动通过电话、微信关心问候老同志有关居家和防疫情况等。

车队驾驶员米保国、王新军、王剑涛三位同志一直坚持在岗工作,为剧院机要取送文件、车辆保障以及部门弹性值班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焦国庆同志作为社区志愿者给居民运送物资

焦国庆住在丰台人员密集的老旧小区。在小区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下,他本可以居家安然陪着年幼的儿子,在看到所属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严重不足时,他毅然做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决定,克服困难,积极参加社区繁重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厚重的疫情防控服掩盖不住他往来奔走的挺拔身姿。在老旧小区高矮逼仄的楼层内和楼梯间,他始终乐呵呵的把沉重饮用水、蔬菜等补给物资进进出出、上上下下给处于管控中的居民搬运到位,往往一天下来回到家时,已是漫天星辰。

刘天仁、李伟同志在西外小区与家委会同志从事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汲德利同志在官园社区从事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原服保中心马永刚同志在官园社区从事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李伟、刘天仁、汲德利是剧院负责西外和官园两个小区的水电气等的日常维护工。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和原服保中心马永刚按照剧院和小区所属街道要求,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开放式、管理难度大的官园小区,每天闷热天气下的核酸检测、日常消杀、搬运各类物资等辛劳的工作也消磨不去他们的热情与真诚。

军转干部夏侯永胜,在疫情值班工作期间,他为了降低出行乘坐公共交通的疫情风险,他总是热情饱满地骑单车上下班,光单程就要一个半小时,展现了军转干部的风采。

作为部门“老人”,任红同志除每天都要核对剧院弹性工作期间的人数,积极和供餐公司做好对接外,还与部门王浩飞做好药费单收取、核算以及部门日常物品领取等有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王浩飞同志住在北京大兴区,在部门没有安排他值班时,也积极主动来院完成本职其他工作。燕云同志家住朝阳区,在积极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时,心中还始终装着岗位工作,在征得社区和部门同意的情况下,专程来院完成目标工作后才返回家中。

人民剧场返聘老同志周丽娟、尚续东二位老师,在这特殊时期,也是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做到了及时发现并处理好有关问题。快退休的刘亮老师虽然身体不太好,仍坚持在人民剧场值班。

物业的同志们也是十分“给力”。尽管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不在合同服务条款之列,但他们面对剧院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十分配合、高标准严要求的予以落实,并积极作为,每天都对重点区域、重要出入口严格把关和定期对全院进行消毒等等。

同时,办公室还通过微信关心慰问老同志,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等。

“也有老母亲,也有心上人”。这是人生舞台上的“幕后英雄”,他们默默无闻、平淡无奇,没有超凡本领、溢彩流光,却在这特殊时期,面对责任与担当,迎难而上,以自己的爱心与责任心撑起一片蔚蓝天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