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重要新闻

国家京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7

根据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按照《国家京剧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8月26日上午,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围绕“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主题,结合剧院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在京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剧院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院长王勇主持。


张亚峰从“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谈起,每到关键时刻,总会出现掌握航向的“伟大舵手”,带领华夏儿女闯过激流险滩,创造新的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和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依然复杂,这就要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主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此,张亚峰从四个方面分析阐释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一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三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仅要自觉讲规矩、有纪律;四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仅要积极作为做表率,还要模范带头当先锋。

在分析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张亚峰以近期时事和社会热点为例,结合切身学习和工作经历摆事实,谈体会,深入浅出地指出讲政治的根本是要讲党性:党员干部只有政治信仰坚定,才能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原则和底线,坚决抵制做“两面人”,抵制“低级红”和“高级黑”;才能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才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与歪风邪气做斗争。

在谈到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有作为时,他特别指出,党员干部不管身居何位、担任何职,都要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具体到剧院工作,党员干部要围绕剧院艺术创作生产的核心,自觉主动地为演职员服务、接受演职员的监督。他号召剧院党员干部向剧院“革命老黄牛”“行家里手”“咱们村里的老实人”等模范党员干部学习,时刻检视初心、修正初心,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群众的感恩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只有这样,“党员干部的肩膀才会越来越宽,使命感和模范带头作用才会越来越强,由此带来剧院环境的风清气正和事业的相应上升。”

最后,张亚峰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院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为民的初心使命,只争朝夕地实现自我提升,用忠诚干净担当在新时代奋发有为,要永葆赶考精神,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826153633_副本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切实增强了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标准和新要求的认识,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党性思想受洗礼的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途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剧院离退休党支部党员韩学文说:“张书记特别谈到了新时代党员的要求,我之前的认识还不够,听完党课我深有感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正做一名好党员’的要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剧院离退休党支部党员高岩说:“书记的党课没有长篇大论和枯燥的说教,句句贴近实际、贴合主题,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讲得十分全面,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既能感受到他对年轻人寄予的期望,也能感受到他对老同志的关心。尤其是讲话中几次提到剧院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号召年轻同志发挥志愿者作用关心老同志,也鼓励老同志发挥余热,帮助年轻人提高专业能力,让崇德尚艺成为自觉。”

青年党员代表王好强表示,此次专题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世情、国情、党情做了分析,“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他指出剧院党员干部要做到德才兼备,不能‘才有余而德不足’,更对党员干部提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定信仰勤奋工作,在工作中‘互、学、赶、帮、超’等要求。作为青年党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剧院各项工作,更好推进京剧艺术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演奏员庄璇表示,书记对很多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出了提醒,比如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缺少责任感等,长此以往,前辈付出的努力和成果都将失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